不念过往。

我爱你

⚠️注意!这不是我的一些心里话,这是一篇脑洞文!!我怕大家刚看时会以为这是我的胡言乱语……

依旧是脑洞产物

末尾暗戳戳给双北撒了把糖

最后是甜的!!




   我是只魄魄,最近有点儿丧。

   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白先生和鬼小姐一季都没有同框。

   啊,赤裸裸地避嫌。

   本来指望着明侦来解救下枯水期,可是没料到会是这样。

   说句实在话,我害怕以后我只能在前三季里看见旧时的身影,再也看不见未来的他们了。


   

   最近回看第四季的先导片。

   六个人坐在一起,是熟悉的感觉,却也是截然不同。

   第一期都没有我们的鬼小姐啊。

   画外音说,少了一位老朋友。

   后期给所有人的头上都画了一个问号,但我死死地盯着他,看着他在那里闹,看着他和其他人一样茫然地环顾四周。

   最后还是移了视线。

   白敬亭,你会想起她么?



   b站里面的大神还是多啊,哪怕不同框也能剪出糖来。

   我虽仍一脸姨母笑地刷视频,内心却也知道多多少少有点牵强。

   有些苦涩。

   我们作为魄魄,都是正主塞给我们糖吃,什么时候需要过我们磕硬糖?



   他们真的一次也没同框过。

   电视屏幕上,那个少女天真地笑着,眼睛眯起来,喊着撒撒

   那个少年,眼角笑出细纹,和大勋昊然玩的倒也是开心。

   他们在往前走,只有我还在原地。

   突然发现一个事情,鬼鬼在的这几期,我从没听到过那熟悉的鹅笑,也再没看到过满屏大白鹅。


  

   超话也很消极,刚传出谣言时,很多人都脱粉了,超话里全是阴阳怪气,都在起内讧。

   现在,大家都在努力乐观,超话又充满了同人文,一起吃糖,一起挖糖。

   只是,我觉得大家的心里也是很复杂的吧

   都在害怕有一天那残忍的真相会不请自来,都在盼望着不切实际的梦想。

   很多人说过,不怕两个人的幸福变成四个人的幸福,但都要幸福。

   但我想说,真的不怕么?的确希望他们会幸福,但我们自己会很不好受。



   2019年1月25日,明星大侦探最后一期播出。

   白先生戴着蓝色的帽子,穿着蓝白相间的衣服,怀抱一只白萨摩,眉眼很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哭了。

   那个白净挺拔的少年在台上说,他从第一季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也是逐渐成长到现在能和撒老师不断地去battle。

   他说,这一季来的比较少,来了六期,背了三期的锅。

   我在屏幕前哭得稀里哗啦。

   白先生,你会记得第一季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一直在和你没话找话,明明是给你带镜头却被直男的你嫌弃话多么?

   你会记得有一个小姑娘在最后时刻二选一凶手时,总是相信老父亲然后把你送进铁笼么?

   你会记得在你二十四岁生日那天有一个小姑娘给你的拥抱么?

   你会记得有一个小姑娘,总是甜甜地唤你白白,总是在害怕时依赖地挽住你的胳膊么?

   白先生,你会记得她么?

   我亲爱的魄魄啊,我想你们了。



   看完明侦的最后一期,我也哭完了,心情很低落。

   手机滴一响,白敬亭发了微博。

   那篇微博全是文字,大概意思就是表达对明星大侦探这个节目的不舍,感激,和对下一季的期待。结尾他说,何老师,撒老师,鸥姐,大勋,晨哥,大老师,鬼鬼以及来过明侦的所有嘉宾,我期待与你们的下一次相遇。

   我吸了吸鼻子,把手机扣过去。

   期待什么呀,这一季都没见面。


   过了也就那么几分钟,手机又滴一响,看一眼,我去,又是我白哥。

   白先生今天是怎么了??没吃药??

   今天一整天都没闲着。早起就开始晒鞋,还是露脸的那种,上午频繁上线,上蹿下跳,中午竟然还晒了自拍!!特别帅!!下午又去举铁,又去买蛋糕,晚上又发了这么一大段文字,字里行间莫名有点开心的意味。而且这都是在微博上,不是ins!!他这一天发了不得有四五条微博呀,按照我们白先生的性格,这可是他半年的量。

   我怀疑他是不是忘换小号了??

 

   点开微博。



@白敬亭

     我爱你 @鬼鬼吴映洁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手指机械地向下滑。


评论

    @鬼鬼吴映洁  我也爱你 @白敬亭

    @白敬亭  热评是我媳妇儿的 /狗头/

    @白敬亭  我知道我和鬼鬼第四季没同框让很多人难过了,其实这也是我们考虑很久后决定的,很多原因让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不过没关系啊,我这不是还给你们留了一手嘛,经历过风雨才能遇见彩虹,我这彩虹够漂亮吧

    @魏大勋  祝贺啊兄弟!鬼鬼,小白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我帮你打他

       白敬亭回复魏大勋  你以后离鬼鬼远点儿 /微笑/

       魏大勋回复白敬亭  唉,有了媳妇儿就忘了兄弟/流泪/

    @王鸥Angel  白白要照顾好我们baby哦!

        白敬亭回复王鸥Angel  一定会的鸥姐

    @何炅  我也是看着你们走到今天终于在一起了,心里很感慨啊!祝你们久久!撒老师忘了他自己的微博密码/狗头/,他让我替他祝福你们!

        白敬亭回复何炅  谢谢何老师,也帮我谢谢撒老师

    @刘昊然turbo  白白和鬼鬼姐要幸福!

        白敬亭回复刘昊然turbo  谢谢昊然

    @张若昀  祝福小白和鬼鬼!

        白敬亭回复张若昀  谢谢若昀

    @王嘉尔  恭喜哥终于脱单了!

        白敬亭回复王嘉尔  我记得某人说过要比我先脱单的啊/微笑/

        王嘉尔回复白敬亭  哥你记性真好/狗头/

    @魏晨  恭喜小白和鬼鬼!

        白敬亭回复魏晨  谢谢晨哥



   我的手指继续向下划着,眼睛有些酸。

   突然,我注意到白先生发博的时间。

   21.19

   爱你映洁。

   笑。



   我是只魄魄,最近有点儿丧。

   自从公开之后,白先生就荡漾得飘了,天天撒狗粮,连我这个cp粉都该吃吐了。

   不过没办法啊,毕竟是我喜欢的cp,只能宠着咯。







The end. 





后记

    其实我一直很想知道白敬亭究竟会用怎样的方式去公开他的恋情。原来以为他会很搞笑,像他发博的风格一样沙雕。但后来觉得,他虽然外表很冷淡,直男,可其实内心是一个很细腻柔软的人,他会重视自己的感情。他说过,结婚不就是个长长久久的事嘛,他一定会用最认真,最温柔的方式给那个她一份告白。

    他曾对他未来的女朋友说,虽然不知道你在哪,但未来的你一定很幸福。

    所以我选择了最单纯的我爱你,不知道你们满不满意,反正我是挺喜欢的。

    世上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但都比不上一句真挚的我爱你。

   

评论(9)
热度(63)

© 觞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