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过往。

后来的我们 白视角 虐向

很久以前的存粮

建议搭配五月天后来的我们歌曲食用更佳

头一次发文,文笔略渣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


   彼此支撑走过最艰苦的那段时期,却在后来各奔东西。

   离别时,我对你说,希望你能快乐。

   不是我不爱你了,不是我不在乎你了。

   只是因为我太爱你。

   所以才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你没有了枷锁,可以自由了。

   我给你自由。



   其实我的日子也还可以了

   除了回忆肆虐的某些时刻

   庆幸眼泪冲淡苦涩


   我过得真的不错。

   从早晨工作到深夜,忙得不可开交。

   累得瘫坐在椅子上时,虽然疲倦,却也觉得充实。

   我拼了命的工作,争分夺秒。

   只是怕闲下来时会胡思乱想,然后想到你。


   总有同剧组的女同事对我嘘寒问暖,送一些女生才会在意的小玩物。

   表面说是对演员的关心,实则,我还是能从那一双双发光的眼睛里看出些端倪的。

   每到这时,我就会感谢自己注孤生这个人设

   我可以凭借这个借口,直戳了当地拒绝。

   我不会委婉,只会耿直,因为我是注孤生啊

   到最后,她们总是强颜欢笑地丢下一句,你还真是注孤生,然后转身离开。

   我的脸都快要笑僵了,却发呆走了神。

   那些沉默孤独但又倔强的背影,像极了当年的我。


    剧组里别人对我的称呼很多,有人像小弟弟一样叫我,也有人喊哥,还有人叫我boss

    但没有一个人把我的姓叠起来唤我。

    倒也有人叫过,不过都被我用各种浮夸奇葩的理由好似开玩笑般拒绝了。

    有点儿别扭。

    原来只有那个人这样叫我,如今换成别人,内心有种抵触感。

    相比而言,还是更喜欢她的声音。


    可现在呢,明侦里的人都管我叫白白了,我却再也没听到过她的声音。


    进组凰权的第一场戏,是凤知微带顾南衣回家的那场,是个感情戏,哭戏。

    这毕竟是我拍古装的第一场戏,所以我特别重视。

    导演安慰我说不用着急,但我还是想做到极致。

    开拍了。

    知微看在我的肩上,我需要平静的落下一滴泪。

    这样的戏其实比撕心裂肺的痛哭还要难,我必须非常精确地理解人物内心,控制面部表情,否则便会出戏。

    我努力把自己带入顾南衣的世界,感受我认为他正在感受的情感。

    我竭尽全力,却因当天感冒不在状态,只是眼睛蒙上一层淡淡的水雾。

    我内心焦急万分。我不愿全组因为我而浪费了时间,那样的话我会自责。

    这时,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个人影

    隐隐约约,但我能看出她在笑,露出两排白净整齐的牙齿,眉眼弯弯。

    我听见她在叫我,把我的姓氏叠起来唤。

    然后,她消失了。


    大脑还未作出任何反应,我感觉到有一滴眼泪夺眶而出。


    卡!非常好!导演高兴地喊道。

    我揉揉眼角,蹲下来,却发现那滴泪怎么也抹不掉。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分手吧。

    我看见你固执地盯着我,眸里是不敢相信和倔强的神色。

    为什么?

    你知道的啊,我已经无法控制舆论的走向,而且因为这个的影响,我的通告大不如前,我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女人放弃事业?

    我无辜地眨眨眼,像一个让人厌恶,欠揍的王八蛋。

    你沉默呆滞了几秒,仿佛惊呆了。

    因为这个,你就要分手?

    是。

    我努力克制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你的眸子渐渐变得晶莹,好像能渗出水来。你还是那么坚强地不肯哭,双眼瞪得老大

    就不能为了我放弃么?

    爱情在面包前一文不值。

    你轻轻摇头,笑容里满是破碎的凄凉。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混蛋呢。

    我沉默不语。

    好,你摸了把脸,抬起头,我答应分手。

    我握紧双手。你好像只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我走了,你小声说,再见。

    我还是没有说话。


    我看着你离开,仿佛就此离开我的生命。

    突然,你停下来。

    我瞬间泪流满面。

    别回头看我啊,亲爱的。

    我怕你一回头,我就狠不下心了。


    还好,你继续走远了。

    没有回头。


    我不堪重负地靠在墙上,垂下头。

    缓缓闭上眼。

    好累啊。


    滴答。

    有泪水落在地上。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天黑了,我却喜欢关着灯。

    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整个屋子只有电视屏幕闪着微光,斑驳在脸上。

    我看着电视上热闹的景象,看着自己和你开怀大笑,看着那些,已经不属于我的快乐

    我经常看明侦,因为它会让我以为一切都没有变。

    可它也让我每当我回到现实中时,陷入绝望的深渊。


    我微笑着盯着电视。


    你的手好冰哦。

    但我的心是火热的。


    我当了小三儿,成了傍尖儿,这事没法翻篇儿。

    你不是备胎!


    她还有我呢,怎么能穷呢?

    我都吃他用他的。


    我相信在那个世界我们在一起了。


    无论在这边的我们多么痛苦,多么无力,我们在那里一定是幸福的。

    一定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此很有自信。

    答案封锁在内心深处,我一直不敢触及。

    只有这样,我才能在那片荆棘中爬起,挣扎地直起身,重新戴上微笑的面具。


    啪,电视白光一闪,黑屏了。

    周围一片黑暗,我感到无尽的彷徨。

    我麻木瞪大空洞的双眼,眸里暗淡无光,像一个暮年的老人。


    夜里,悠长的一声叹息,绝望而心碎

    尘埃落定



    后来的我有更多的资源,接了许多戏,有粉丝这个温暖的靠山。我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后来的我拥有一切,可你在哪里?



    I miss you. 

    我想念你

    不

    我错过你了

    

评论(6)
热度(22)

© 觞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